日本新年餐也都各有寓意
1、 干 青 鱼 子:鲱鱼的鱼子经过盐渍制成的食品。鲱鱼日语写作「鰊」,发音同日语「二亲」(意为双亲),寓意「子孙满堂」。
2、 黑 豆:黑豆是将黑色大豆不去皮煮成的,口感略甜。寓意新的一年要生活美满,工作顺利。
3、小鯷鱼干:将鯷鱼幼鱼晒干、干炒用砂糖和酱油煮成的食品。据说从前,以鯷鱼开始将小鱼作为农田的肥料使用。因为以鯷鱼做肥料的农田稻谷产量高,作为新年夜饭肴,寓意“五谷丰登”。
4、粟金团:煮熟的红薯制成红薯泥,加入煮熟的栗子熬成的甜食,寓意财源滚滚。口感甜,像糕点一样,很受小孩喜欢的新年夜饭肴的一种。
5、海 带 卷:用海带卷起鲱鱼等鱼烧煮而成。在新年作为吉祥物用于新年夜饭肴,寓意新的一年欢欢喜喜。
6、虾:由于虾的形状以及其长长的触须,被说成「胡须长到直不起腰」,寓意健康长寿。
7、跨年荞麦面(也成为年越荞麦,昨天晚上套餐有)据说这个习俗要起源于江户时代,那个时候的荞麦面在日本所有的面类当中是最细的,也是最容易咬断的,所以除夕吃荞麦面代表着和过去一年的灾难做一个了断,这样才能迎接新的开始。
8、雑煮,杂煮其实就是年糕汤。年糕,在中国很多地区也是过年必备的…
今天知识普及到此为止
新年快乐。

#年越しそば #お正月 #中華 #川崎 #ランチ #深夜飲み #新年会 #個室 #駅前

おすすめの記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