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日
木曜日

昨天、魏老板在涉谷群里转发【情绪阻挡你的成功】一文。

很现实。

大家经常遇到这样的事吧!
不愿意和他一起上班,说话。
这个他说不定就是你❗

【情绪,是成功的魔鬼👹】
【情绪,是人生的魔鬼👹】

三种现象:

1,容易发火动怒。这经常发生在有点小地位人的身上。

一看到部下在工作上的错误,或偷懒,就一昧地发火,责怪。
(🚩这时,你应该冷静地对待部下,因为,这失误,偷懒也有你的责任呀❗)

如何做到让部下不出错误,不偷懒,是你的责任吧❗)

孙子说过:爱士如子,士愿意为你死。

2,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好,嫉妒别人的成功。经常背后说别人的坏话。

(🚩你可以嫉妒别人,但你阻挡不了别人的进步,阻挡不了别人的成功。

同时,你在嫉妒的同时,别人在照样地进步,而你却在退步。
久而久之,你的心态就变形了。)

🚩承认,欣赏对手,是成功人的心态。

3,顽固。总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,听不进别人的意见,容不得别人的批评。

像新小岩的魏老板有点接近这一类。

成功的人,会积极地听取不同的意见,真诚地对待别人的批评。从而吸收无穷的力量而加速壮大自己。

所以,
昨天,谈到:
童心,
利他心
虚心,
好奇心,
是好运的四个车轮。

加上
爱心,
那就是成功的王道❗

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✔️

(日本語)

昨日、魏社長が「成功を邪魔するのは感情」との文章を渋谷グループに共有してくれました。
現実的お話。
 
よく、こういう事が聞きましたね。
彼と一緒に仕事をしたくない、
その「彼」は、貴方がかもしれない。
 
「感情は成功の悪魔だ」
「感情は人生の悪魔だ」
 
三つの現象:
 
1,簡易に怒る。部下がミスをした際、あるいは、手抜きをしている。直ぐに怒りばらし、説明の隙間も与えない。すると、部下に敬遠されてしまう。
しかし、部下がミスを犯す、手抜きをする事は、貴方の責任ではないのか?
ミスを侵さない、手抜きをしないように教育する、仕組みを仕上げるのは貴方の責務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。
孫子先生がいう:兵士を自分の子供として愛を込めれば、兵士が死んでも戦ってくれるのです。
 
2、嫉妬。
周りの実績が自分よりよい。それにヤキモチする。悪口する。愚痴を溢れる。いろな形で相手の成功を邪魔する。
出来るわけない!
嫉妬する、邪魔すると同時に、自分が退いてしまい、成長が出来なかった。
長くなると、病気になるよ!
 
相手の成長、成功を認めるべきだ。認めるこそ、自分が成長する。
 
3、頑固。
私が一番。
私は完璧。
私は最高。
オレオレ主義。
周りの意見が全く聞かない、聞きたくない。
自分が自分の成長を邪魔する。
 
新小岩店の魏社長もそうでしょう!
 
真面目に周りの意見を聞き、周りの批判を受け止めは、自分の成長を加速するよ!
 
昨日の朝礼に、
童心、
利他心、
謙虚、
好奇心が
幸運の四つ車輪。といいました。
それに、
愛心
を加えて
成功の王道です、
 
本日も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。

おすすめの記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