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起きは三文の徳 (@hayatoku0624) | Twitter

2020年12月27日

【起三早,当一天】这是小时候,我妈妈教育我们兄妹们的常说的一句话。

很意外,这也是日本的一句谚语。

昨天,早上9:10送材料到京桥店,遇上了黄跃刚师傅。

提前1个多小时上班。(估计这是黄师傅的习惯)

了不起

我好像看到我年轻时代的影子。

我大学毕业后,为了养家糊口,在一家飲食店大公司就职。

只要有工作,我经常提前1~2小时上班,是非常正常的事。

就是平时,我也会提前20分钟上班的。

因为,我本来就不是专业的,多花时间是应该。

并且,我讨厌匆匆忙忙地上班。
给自己留点回转空间,总是好。

抽一根烟,喝一杯茶,整理下思维和情绪之后上班。

当时,
我从没有意识到:我在打工。

满脑中只有一个概念,这是我的店,这是我的饭碗。

我必须做好。
当然,
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去计较我多上了多少时间(当时,就有200多店。本部根本就不会知道我在提前上班。)

估计也是由于我这种傻里傻气的思维,我竞然把当时公司准备关掉的大船2号店给做活了,出名了。

自然,
后来进了本部,当了小官了。

佛教里,有「因果报应」的说法。

大家或许有疑问,
但是,我见过很多很多,
世间存在因果报应。并且很明显
等下一次再和大家共享。

感谢黄师傅的以店为家的好习惯❗
无私的心
当花开之时,
公司不会愧对你的!

今天加油

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✅

(日本語)

【早起きは三文の徳!】
幼い時、母親が良く私たちの兄弟姉妹に言った言葉です。
意外に、日本のことわざでもある。
 
昨日、朝9時10分、京橋店にソースを届けた時、黄シェフと会いました。
1時間以上も早く出勤している。凄まじい!
感謝!
 
黄シェフ行動から、私の青年時代を思い出された。
 
私、大学卒業後、生活のため、大手居酒屋に就職しました。
仕事が有れば、1時間でも、2時間でも早く出勤した事は屡々有りました。
 
普段でも20分程度の余裕を以て出勤する事は当たり前事。
ギリギリ出勤するのは嫌!
余裕を以て出勤、
一服して、お茶を一杯飲んで、頭をスッキリしてから、仕事に入る。
 
私は、プロではなく、他人より多く時間を費やすのも当たり前と思いました。
 
当時、仕事をしているとの意識は全くない。
私の店。
私の生きがいだ。
との意識は頭の隅まで占有している。
 
必ず、繁盛店にさせる!
 
当然、私は早く出勤する事、頑張っている事は、本部は把握していない。
でも、私は時間を惜しまずに頑張る。
 
おそらく、私のバカみたいな考え方で効いたと思いますが、私は当時閉鎖予定だったの大船2号店を見事に復活させた。
社内有名人になった。
出世軌道に乗った。
 
仏教には、「因果応報」との説がある。
皆さんが信じてくれないと思うが、
色々な事を見て来た私が、因果応報の法則を信じる。
次回、詳しく皆さんと共有しましょう!
 
黄シェフの時間を惜しまず精神、無私心に感謝します!
花が咲く際、
会社が必ず恩返し!!!
 
本日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おすすめの記事